想把二手 Android 手機賣掉先等等!你知道刪掉的個人資料能被恢復嗎!

datarecovered

datarecovered

  許多人購買新手機之後可能會把原來的手機資料刪除或恢復原廠設置,並賤價賣出,不過這種做法可能並不安全。最近位於捷克布拉格的愛維士 Avast 團隊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能夠輕易的將使用過的 Android 手機恢復成原來使用者的狀態。

  愛維士移動事業部的總裁 Jude McColgan 則說道:「我們在美國買了非常多型號的 Android 手機,並且使用現有的恢復軟體將使用者的資料還原。重點在於除非你將資料完全覆蓋,否則你所刪除的資料都有辦法還原。」

  目前統計,他們從 eBay 購買的 20 支手機中還原了超過 4 萬張的相片、1 千筆 Google 搜尋記錄、750 封電子郵件及簡訊,以及超過 250 筆連絡人姓名與電子信箱帳號,其中還有四名用戶資料被完整還原。

  最後 Jude McColgan 也提到:「目前拍賣網站上大約有 8 萬支二手智慧型手機流通,其中絕大部分的用戶都沒意識到他們的資料正被販售,而那些用戶的信箱、圖像等資料都有可能被拿來做諸多利用。因此雖然拍賣二手手機是不錯的賺錢方式,但那有可能會讓你無意識的出賣你的隱私。」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