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功能表復活?Windows 9 預覽版傳於秋天亮相!

Windows 8.1 Menu 578 80

Windows 8.1 Menu-578-80

Windows 8 推出至今,雖然發佈了 Windows 8.1 和 8.1 Update 1 兩個更新,但氣勢和銷量似乎未見起色。至今,微軟並未放棄,但俄羅斯部落客 Wzor 在一個俄文討論區撰文,大爆 Windows 8 的 Update 2 將於 8 月推出,而傳聞明年推出的 Windows 9 會在今個秋季發表預覽版,而且聲稱開始功能表會復活。

微軟在近月的 Build 2014 大會中,不經意地透露了視窗化的 Windows 應用程式以及嵌入結合應用磚的開始功能表,曾引起一陣騷動,令用戶期待開始功能表是否在 Windows 9 發佈。 Wzor 指,應用接近 20 年的開始功能有可能在 Windows 9 復活,而且微軟已投入大筆廣告宣傳。

螢幕擷取畫面 (1251)

爆料者更指出因為「中國的麻煩」,Windows 9 甚至考慮採用新形式的授權,減少盜版問題。新的授權系統就像 OSX 般,利用微軟帳號在應用程式商店以電子發佈形式下載、安裝和啟動,並緊密整合特定款式電腦,以免被複製,啟動金鑰將會跟隨微軟帳號發放。如果需要更換電腦或重灌,也是透過電子發佈形式下載指定型號電腦的 Windows 9 到電腦,然後燒錄至 DVD 或 USB 手指,方便重裝和啟動。新的授權管理模式將會在微軟的 Surface 系列或各大品牌手提電腦、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等產品。至於「中國的麻煩」,文中並無提及任何原因,但相信是因為使用盜版 Windows 的中國用戶眾多導致。

Wzor 另外指出 Windows 8 Update 2 不像 Update 1 般大幅修改,主要是修補程式漏洞或小量應用程式更新。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