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強制有線電視台機頂盒安裝中國製 TVOS 系統!

397f8646403959fe

397f8646403959fe

中國政府的去美國化工程繼續進行,除了禁止部門採購 Windows 8 之外,還把操作系統的控制延伸到電視盒之中。最近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要求各地有線電視網絡公司的智能電視機頂盒等終端設備,必須安裝廣電總局自行研發的智能電視操作系統 TVOS。他們聲稱是次命令對保障三網融合文化安全、支橕廣播電視數碼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目前上海東方有線和江蘇有線正籌備啟動試點推廣,更有消息指 TVOS 更可以用於其他智能電視和機頂盒等產品。

是次通知雖然並未影響到像小米盒子的互聯網機頂盒,但有線電視機頂盒採用的 TVOS 1.0 系統的架構,從應用框架層至最底的硬件抽象層和核心層都覆蓋。由於廣電總局也是監督和管理媒體內容的機構,令人質疑將來是否連機頂盒的內容都要像互聯網般建造「防火長城」,限制其他國家某類型電影在中國播放,箝制民眾思想。

螢幕擷取畫面 (1216)

圖上:有關廣電總局的通知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