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價 US$4.99!UI界面簡潔&使用方便的多功能日記 App!

dayone

dayone

你有寫日記的習慣嗎?(我沒有,哈哈哈,十分懶惰)

但我是個生活記錄王,我喜歡用拍照來記下每天所發生的事情,今天要來推薦一個我最愛用的APP 【Day one】

dayone-header

從小就喜歡買年曆、小冊子或是日記本,每次都會下宏願說 : 我這次一定要好好記錄!(或是跟自己說:這次要好好記帳一下)

殊不知過了兩三個禮拜,就開始發現一些空白,一個月後,啊!太多空白了,不然等下個月再寫好了。

就這樣,永遠都達不到心中的寫日記願望呀!

因為智慧型手機現在比錢包還重要,如果錢包沒帶也不會有手機沒帶出門的那種不安感。

我選擇用簡單又方便的方式來記錄我的生活,先來稍微介紹一下界面。

身為UI Designer,對軟體的界面要求也是很嚴格,喜歡這種simple的風格。

Photo 2014-7-5 上午10 48 36.png Photo 2014-7-5 上午10 48 39.png

按上方的大區塊即可以,就可以上傳圖片或是打一串文字,就可以開始記錄。

Photo 2014-7-5 上午10 51 17.png

這裡可以加入地點、標簽、自動讀取天氣跟GPS,也可以調整時間。

Photo 2014-7-5 上午10 51 21.png  Photo 2014-7-5 下午12 54 41.png

接著就可以在主畫面選擇各種功能與預覽方式。

有分 Timeline &Photos&Tag&Calendar等等

Photo 2014-7-5 上午10 51 17.png

Timeline模式,就看得出我很偷懶,每天都只會打一點點文字…

Photo 2014-7-5 上午10 53 23.png Photo 2014-7-5 上午10 53 44.png Photo 2014-7-5 上午10 54 00.png

Photo模式,我最喜歡這個,因為快速瀏覽的感覺很爽,你可以知道很確切地知道過去的每一天發生了什麼事。

Photo 2014-7-5 上午10 50 11.png Photo 2014-7-5 上午10 50 42.png Photo 2014-7-5 上午10 51 10.png

Calender模式,這邊看得出哪一天有偷懶或是忘記,特地挑了一個都有記的月份出來,表示我很認真!!哈哈

Photo 2014-7-5 上午10 48 04.png

我會讓自己每一天都拍一張照片,即使今天上班,只是中午吃個飯,下班騎腳踏車回家,我也會盡可能拍一下沿途的風景。

因為那些當下,若不快點記錄下來,半個月甚至半年,一定會忘得精光007

軟體內可以客制化的東西很多,包括字型或是大小,讓你也可以體驗app設計的感覺!

Photo 2014-7-5 上午10 49 12.png

 

 

也可以設定提醒你的時間,我不會天天,每週一次就夠了,不然也會被通知惹得不耐煩。

 

Photo 2014-7-5 上午10 49 47.png

可以輸出成pdf,也是非常方便的一點,我會定期輸出,以後還可以印下來!

Photo 2014-7-5 下午1 06 41.png Photo 2014-7-5 下午1 06 38.png

日記是私人的東西,我喜歡有密碼的這種保護,更不會想把自己的日記分享到fb或是其他地方,只需要備份到自己信任的儲存空間即可!

Photo 2014-7-5 下午1 05 51.png  Photo 2014-7-5 下午1 06 03.png

我很少把一個APP軟體,使用超過一年,這是我第一個啊!!!!

從2013年6月開始,我到現在還是天天使用!偶爾忘記的,就會再記得的那天慢慢補回去,覺得光榮,哈哈。

如果覺得我介紹不夠清楚的也可以看官方的影片,或是官網:http://dayoneapp.com/  

會挑這個時候介紹是因為,原價4.99美元,這週免費啊!!!!

一年才會特價一次,App of the week,也可以先下載,等哪一天想用再拿出來用!

Photo 2014-7-5 下午1 18 24.png

本文獲迪迪&蒂蒂。白日夢冒險日記授權轉載

應用名稱:DayOne
應用類別:生活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