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司一審敗訴 Siri 恐在中國失聲!

Siri worldcup

Siri_worldcup

專利流氓是技術創新的嚴重障礙。蘋果公司在 2 月狀告上海智臻公司侵犯語音識別系統 Siri 的知識產權,要求把「小i機器人」專利權宣告無效。昨日卻被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小i機器人」具原創新穎性、蘋果 Siri 技術不公開的理由,把蘋果的要求駁回,蘋果隨即上訴。

PekinTribunal_jpg

出現這場官司,事緣上海智臻公司曾於 2004 年為「類似 Siri」的小i機器人申請專利,功能與 Siri 類似提供智能分析和檢索服務。他們認為蘋果的 Siri 與其十分相似,於是 2012 年 6 月在上海法院向蘋果公司起訴,至今仍未審結,同樣地,蘋果在同年 11 月向專利復審委員會提出「小i機器人」專利權無效申請,專利復審委員會卻在 2013 年 9 月駁回蘋果的要求,「小i機器人」專利權仍有效,蘋果決意提出起訴。

因為仍是一審,目前 Siri 仍可在中國使用,但如果蘋果在二審再敗訴,Siri 恐怕成為下一個在中國被消失的產品。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