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馴龍高手2!不論多麼絕望都不要忘記你還擁有的一切!

HowtoTrainYourDragon01

HowtoTrainYourDragon01

  由夢工廠動畫製作,改編自英國女作家克瑞西達·科威爾 ( Cressida Cowell ) 所著的同名兒童書籍《 馴龍高手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目前電影第二集已經上映,電影中的主角「小嗝嗝」這次已經長大成人囉!相信有看過預告的影迷們肯定都注意到了吧!

  這次的故事發生在第一集的五年後,在博克島上賽龍已經成為了一種受歡迎的競賽活動,而小嗝嗝也已是博克島的英雄,與「沒牙」關係也更加要好。他們在電影中不斷地繼續向外探索,不過夜路飛多了難免碰到阿飄,於是正邪不兩立的故事就這樣展開啦!

HowtoTrainYourDragon03

神秘龍騎士究竟是…

  雖然整部戲的劇情潛顯易懂 ( 如果你是電影咖看開頭就會知道結尾的那種 ),不過還是讓我對導演的實力感到欽佩,因為電影裡所要表達的情感與意涵都很清楚的傳達進觀眾的內心,再加上動人心弦的配樂會讓你頻頻眼角泛淚。尤其是在表達人與非人之間的情感這一塊,會讓你看完忍不住想去擁抱你家的寵物。

HowtoTrainYourDragon02

  另外第一集之中導演把龍的神秘感表現得淋漓盡致,不過很神奇的,這在第二集裡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即使博克島上已經眷養了許多種龍,可是當你看到一半時還是會不禁對龍的神秘感到興奮,甚至讓你驚嘆連連。牠們似乎有著挖掘不完的秘密,就如同一場奇幻的冒險,穿過了一層迷霧之後會帶來更多的神秘。

HowtoTrainYourDragon04

  不論你是否喜歡動畫電影,《 馴龍高手2 》絕對有理由叫你不得錯過,讓你不只對龍,連對人之間的情感都能有全新的認識,而且這集的鋪陳與節奏都掌握得很好,好看程度甚至超越前作,唯一小小的遺憾就是本片的片長只有 105 分鐘,所以在劇情的轉折上有點草草的帶過,而沒把情感完整地表現出來。

HowtoTrainYourDragon06

  最後要講的就是,《 馴龍高手3 》預計會在 2016 年 6 月 17 日上映,而第三集也將會是馴龍高手的最後一部。另外本片播完之後不會有彩蛋,除非你想聽片尾音樂不然還是趕快去上廁所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