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殻 Mac 機 有望?蘋果獲得玻璃製造專利

當蘋果在中國輸了一場極度重要的官司之際,卻在 7 月 7 日獲批美國專利商標局的一項專利申請,該專利提及玻璃製造,令到未來的 Mac 機、iOS 裝置可能好像以前 Mac 機一樣,可以推出透明外殻應市。

20130829050503882

據 Apple insideer 指出,該專利是「熔接式玻璃外殼」的製程技術,這技術能夠有效生產無接縫的玻璃機殼。在該專利中,蘋果以圖片和文字解釋專利內容。平面邊緣與外圍玻璃可以被融合,形成「一塊」厚身原料以便加工成不同的形狀,例如下圖中疑似播放器,蘋果可製造出圓形邊緣,以便嵌入可彎曲螢幕。由於玻璃需要切割,在切面也可以製作不同大小的洞穴,這會利用剩下來的玻璃物料製作按鈕。

9807-1746-140708-Fusing-2-l

另外在更多圖片當中,甚至把玻璃燒熔成五面結構,提供位置供電路板插入,這對越來越薄的蘋果產品特別是螢幕最重要。至於背面的零件,由於是玻璃殻關係可能外露,蘋果會把零件所在的玻璃噴上一層半透明色彩,使其看似較粗糙之下,避免透光。

9807-1748-140708-Fusing-4-l

不過,蘋果已在 iPhone 4 以後已放棄了玻璃夾層設計,甚至在 iPhone 6 改用藍寶石玻璃,因此要將其實用化,可能只會用到 Mac 機、Apple TV 等座檯產品了。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