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大需求減!三星正在轉弱嗎?

近年來, Samsung 及 Apple 一直在競爭,在近兩年來 Samsung 的市場超越了 Apple ,Galaxy 系列的流動裝置為 Samsung 搶到大量的市佔率!它們的溢利一直上升。近年來的溢利一直保持於 8 萬億韓元以上,但是隨著當中也不乏大量的新血加入這一場的爭霸。而且新興市場的需求不及以前的高,令 Samsung 於上一年開始有轉弱的趨勢,今年最新公佈的市場營業報告就顯示出溢利下降至兩年來的最低水平,只有 7.2 萬億韓元,比上年同期下降達兩成!

report

Samsung 就表示這一個原因主要因為韓元的升值以及中國市場的問題所影響。早年,中國開始將 3G 技術發展成熟,大量的用家因而購買新手機,而且 Galaxy 系列的大屏幕特點也令大量的用家加入使用 Samsung 的產品,令 Samsung 在市佔率及盈利上都有大幅的上升。

但隨著中國新興市場需求慢慢收窄,再加上數間中國製流動裝置品牌加入戰爭,大部分以低價高性能為主,大量的平價市場反被它們所搶走。正如現時流行的小米紅米等等,價錢只需 Apple 或 Samsung 主流手機的四分一甚至是五分一,就已經可以得到接近的規格,在中國市場內價錢無疑是一個更大的誘因。

mi-2

另外,在用家的層面之上,目前手機發展已到達一個成熟的 4G 時代,但是中國等市場還在 4G 服務的起步階段,令用家對更換新產品的意欲有一定的下降。這不單單影響著 Samsung ,更同時影響著其他歐洲品牌在中國市場的發展。

再者,Apple 現時傳聞的大屏幕 iPhone 上市慢慢逼近,在大屏幕的優勢失去後高價裝置市場將有更大的危機,同時低價市場被中國製手機業慢慢侵蝕,對 Samsung 來說,這無疑是一個新挑戰。

資料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