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 新職場關係研究!告訴你 4 個職場「潛規則」!

workrelationship1

LinkedIn最新的研究發現,不同世代對職場關係的看法有驚人的差距。職場關係研究(Relationships @Work)揭示了一系列的辦公室行爲,從犧牲友誼向上爬,以至整體的工作表現。儘管千禧世代和戰後嬰兒潮世代(香港千禧世代界定為年齡18-24歲之間的受訪者,而戰後嬰兒潮世代則為年齡55-65歲之間的受訪者)的行爲有著明顯的差異,職場的人際關係對兩代人來說都非常重要。

workrelationship1

 

1. 職場上向上爬

快樂對專業人士十分重要,他們同時也重視競爭和攀上事業階梯的慾望。然而,當談到專業人士為了在職場上向上爬而作出抉擇時,不同世代的選擇存在差異。

  • 近乎三分一(30%)的香港專業人士認爲與同事的友誼會影響他們事業上的競爭力。
  • 63%的千禧世代會為升職犧牲與同事之間的友誼,但62%的戰後嬰兒潮世代則完全不會作出如此考慮。

workrelationship

2. 職場上的友誼

快樂、動力和生産力是全球專業人士之間的熱門話題,職場關係研究發現這些德行和職場上的朋友亦有直接關係。

  • 香港的千禧世代-高於其他年齡組別-認爲職場上的友誼讓他們感到快樂(65%)、有動力(49%)和提高生産力(39%)。少於五分一(19%)年齡介乎55至65歲的香港人則認爲同事間的友誼與他們的工作表現無關。
  • 接近一半(49%)的千禧世代認爲與同事面對面社交會讓他們的工作環境更為理想,但只有40%戰後嬰兒潮世代擁有相同看法。
  •  香港40%的千禧世代認爲與同事面對面社交有助推進事業。

workfriend

3. 職場上的溝通

研究結果指出年輕人較樂於與同事於公司討論私人話題。

  • 接近一半(45%)的千禧世代很有可能於工作時與同事討論薪酬問題,而戰後嬰兒潮世代則只有少於四分一(22%)。
  • 45%的千禧世代願意開放地與同事於辦公室分享關於私人關係的意見,而少於五分一(19%)的戰後嬰兒潮世代願意討論此類話題。
  • 超過三分一的香港專業人士樂於與同事於社交網絡上聯繫-與舊同事於LinkedIn聯繫,從而得悉他們的動向及更新。

employee-communication

4. 職場關係觀點和價值觀

比較了全球14個國家的調查結果,發現不同國家對於同事關係有不同的觀點和價值觀。

  • 印尼有最多專業人士(51%)覺得他們最相熟的同事了解他們甚於朋友,反觀只有30%香港專業人士和9%英國專業人士感受到這個程度的情誼。
  • 在印度,三分一專業人士甚至說他們最相熟的同事了解自己甚於自己的另一半。

關於LinkedIn職場關係研究(Relationships @Work)和CensusWide

在 2014 年 4 月LinkedIn與CensusWide合作訪問全球超過 11,500 名全職專業人士,目的為加深了解全職專業人士對於職場人際關係的看法。受訪者介乎 18 至 65 ,來自 14 個國家,包括美國、瑞典、印度、加拿大、澳洲、香港、新加坡、西班牙、荷蘭、馬來西亞、意大利、印尼、巴西和英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