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人眼取景!Sony 推弧型感光元件!

sony new cmos

Sony 於數月前取得有關弧形感光元件的專利,近日 Sony 研發中的這個感光元件首張測試照片曝光。日本 Nikkei 報導,這個弧形感光元件的設計原理,是模仿人體的生物眼球,除了可以令拍攝的影像更為清晰外,亦由於元件彎曲的形狀,改變了阻電率,可以更有效地減少影像雜訊。

sony new cmos

在這張首幅的作品中,雖然礙於場景、拍攝對象及景片的解像度所限,無法讓大家了解到這個弧形惑光元件的特點。不過,就目前所前,照片四角沒有變形或變暗,在密集的位置表現亦相當正常,的確比普通感光元件迫真。當然,Sony 亦表示暫時這個弧形感光元件亦未完善,全篇幅的弧形感光元件解像度不及現時常見的全篇幅感光元件,同時開發對應的鏡頭亦較困難。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