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閱讀視障人士!可自動唸出書本內容的神奇戒指!

FingerReader01

FingerReader01

  一般來說,視障人士若想要閱讀一本書,除非用點字,否則就是找人唸給他們聽,不過最近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為視障人士製作了一種特別的戒指 FingerReader,只要將它裝在食指上並指向書籍中的文字,FingerReader 就能透過鏡頭即時掃描並唸出用戶所指的文字。

  不過他們在開發時也遇到的許多挑戰,像是如何讓視障人士能夠準確地將手指沿著文章指,為此他們讓 FingerReader 配備震動馬達,當使用者的食指偏離文章時將會以震動提醒。此外 FingerReader 也有內建能追蹤手指移動的軟體。

[vimeo 86912300 w=620 h=348]

  經測試後 FingerReader 可以在報紙、書本、雜誌、電腦螢幕等成功閱讀文字,不過若是想要在觸控螢幕上閱讀則必須取消觸控功能,否則手指的滑動會造成文字移動。無論如何,若是 FingerReader 能夠成功的開發且量產的話,想必會是視障人士的一大福音吧!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