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Android 系統版本分佈:Kitkat 大升,Jelly Bean 大跌

Android KitKat

Android-KitKat

雖然 Android 系統的分化仍然嚴重,但近年廠商不斷推出系統更新,似乎要令這個現象減退。Android Developers 網站每逢星期一就會公佈會公佈 Android 系統世代佔全體 Android 裝置的分佈,其中上年 10 月發佈的 Android 4.4 KitKat 佔有率在 7 月頭已攀升至 17.9%,比上一個月的 13.6% 大幅增長 4.3 百份比,雖然 Google 已在 Google I/O 大會中發佈了 Android L(功能可參見這裡),但在廠商正式提供 Android L 更新前,相信 KitKat 佔有率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間。

相對地,原本作主導位置的 Android 4.1-4.3 Jelly Bean,雖然仍然佔據 56.5% 市佔率,但比起並他 Android 系統,Jelly Bean 的請佔率明顯地大幅下跌 1.9%。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相信是因為 Jelly Bean 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尤其是品牌旗艦機,往往獲得廠商提供的升級服務,把 Android 升級到 Android 4.4,另外現時推出的手機也會以 Android 4.4 推出,也是市佔率下跌的原因。

螢幕快照 2014-07-08 下午03.49.00

另外,比 Android 2.2 更舊的 Android 系統,是不支援最新版 Google Play,因此並未列入統計之中。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