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法例或影響到大部分雲端服務!包括 iCloud!

google drive skydrive icloud

近日俄羅斯提出一項新法例,要求各家互聯網公司必須把俄羅斯公民的個人資訊只能儲存在俄羅斯境內。消息指出,俄羅斯當地用戶都不希望個人資訊保存地點都在美國,因為一但有惡意網絡攻擊時,始終也不及在當地受到保障。雖然俄羅斯政府沒有點名指明這些公司包括蘋果,但 Google、Facebook、Twitter 都是俄羅斯國會點名的公司。

google drive skydrive icloud

俄羅斯一直也是蘋果重點銷售的地點之一,每年 iPhone 有一定的銷售額是來自俄羅斯。所以 iCloud 也是受新法例所嚴重影響的服務之一,或有可能影響到 iCloud 的發展。Facebook 及 Twitter 都明確反對將用戶個人資訊轉移給政府,但未知會否在俄羅斯當地設置伺服器或辦公室,Google 則表示仍需研究。

ss russian flag 2

除了必須要把俄羅斯用戶個人資訊儲存在俄羅斯境內之外,有關公司還需要在俄羅斯境內增設一個辦公室。有關新法例仍需經過總統及上議院的通過,如果順利通過,將在 2016年9月正式推行。屆時如果有關公司沒有執利法例定明的措施,有關網站將被俄羅斯當局封鎖。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