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催眠」更有效!新研究讓大腦意識隨意「開關」!

1 130Z6223344107

相信大家在看電視劇或電影時,都有見過可以用催眠的方式,讓人失去意識,可是實際中卻因為太多不同因素,影響催眠的效果及成功率。近日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有研究人員以電脈衝剌激大腦特定區域的方法,成功喚醒及阻隔一名患有癲癇症的女子的意識。雖然目前只有這單一的個案研究,但對人類大腦的研究卻邁進了一大步。

1 130Z6223344107

雖然醫療科技已相當先進,但對人類大腦及神經系統的認知亦相當有限。研究人員測試剌激患癲癇症病大腦在不同區域誘發癲癇症發作的活動時,意外發現利用電脈衝可令病人即時失去知識、動作停止、反應遲緩及呼吸減慢等等,而停止電脈衝後,病人恢復意識並忘記事情的發生,同時亦沒發現與癲癇症有關的腦部活動,證實並非癲癇症發作。

可是,由於該名病人腦部海馬體因受損而失去一部分,故此不代表正常人腦部也可產生相同的效果。雖然暫時只有一個不「完整」的案例,但總算是一個開始。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