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改變遊戲市場!WWDC 被人忽視的新圖像技術 Metal !

Metal 5

蘋果在 WWDC 2014 大會上,發佈了 iOS 8 及 OS X 10.10 Yosemite系統,另外更發佈了不少「工具」(Kit),包括 HomeKit 及HealthKit,不過並沒有發佈新硬件,不少人認為發佈會並沒有新驚喜,但看來認為發佈會沒有新驚喜的人士,可能並不知道蘋果在大會上發佈的新圖形顯示技術 Metal。

Metal 5

蘋果發佈的新圖形顯示技術 Metal,是一項創舉,可以讓最新的 A7 處理器發揮至極限,效能會提升至10倍,即是用戶不需要更換硬件,就可以體會到10倍圖像處理效能,蘋果的 iOS 裝置一直以圖像處理為賣點之一,A7 目前的效能已經與遊戲主機 PS3 效能相約,你可以想像到A7 效能提升10倍會怎樣嗎?

Metal 2

另外,蘋果將GPU 和CPU 整合到同一晶片內,主要目的除了節省空間及電力外,另一個目的就是希望GPU 和CPU 之間再無距離,可以互相分擔工作,Metal 可以讓處理器同時進行多項工作,但相比之下,OpenGL 總是單一地命令處理器運算工作。

Metal 4

同時OpenGL 需要處理器運算相當大量的程序,以編製一張圖片再導出至顯示屏,但由於硬件效能有限,如果每一次製作一個圖片需要大量資源,就會讓處理器的最大工作量大大減少,而Metal 將運算程序大大簡化,讓處理器可以將更多資源處理更多工作。

Metal 3

但只是有Metal 並不足夠,圖像處理需要繪圖引擎配合,才能真正運作,而蘋果在 WWDC 2014 上已表示,EA 的寒霜引擎、CRYTEK 的CryENGINE引擎、虛幻引擎等已經支援Metal,代表開發者可以不用重新編寫如何執行Metal,就能使用。

WWDC2014

各位可以想像,一台 iPhone 可以有著比 PS3 快數倍的效能,去運算大型3D遊戲,例如寒霜引擎的代表遊戲「戰地風雲 4」,CryENGINE 的 Crysis (孤島危機)就在你的手中。當然,這些繪圖引擎並不只會用在遊戲上,以CryENGINE 為例,會用在高等教育、建築及醫學上使用,將會有著無限供獻。

Metal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