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車沒什麼了不起!賓士推自動駕駛「卡車」!

futuretruck202501

futuretruck202501

  梅賽德斯-賓士 ( Mercedes-Benz ) 是以豪華和高性能為主的德國汽車廠牌,然而現在各家科技大廠著眼於自動駕駛汽車的同時,他們卻把眼光放到了自動駕駛「卡車」身上,這項技術將可讓卡車自動行駛於高速公路,最快會在 2025 年上市。

  卡車在駕駛時由於有著更多的死角以及內輪差,導致駕駛卡車比一般汽車還要來的困難,另外卡車司機往往得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但望著漫漫長路總會讓人感到疲乏進而失去專注力。而由於卡車龐大的體積,在發生事故時也通常會比汽車來的嚴重,因此這項自動駕駛技術或許有望避免重大事故的發生。

futuretruck202502

  賓士最近展示了這款「2025 未來卡車」( Future Truck 2025 ) 的原型,這輛卡車比起一般卡車多了雷達和雙鏡頭,藉由這些裝置,當駕駛開在高速公路上時,只要到達一定的速度,就可以讓卡車自動地行駛在固定的車道上,駕駛則可在車上休憩,若駕駛想超車或變換車道也能自由地轉為手動控制。

  另外這項技術亦能偵測前方是否有發生事故或施工之類,也懂得讓路給救護車。不過雖然自動駕駛車令人興奮,目前也沒傳出在安全測試時遇到大問題,但是依然讓人擔心,畢竟在車道上所發生的狀況往往無法預料,而自動駕駛所帶來的人力成本減少恐怕也會遭到工會的反彈。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