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大統計!全球平均增長1.8%!

lte advanced logo rgb

現在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普及,成為用戶最多人平日用來聯絡的重要工具,當中流動上網是「連接」的核心,而早前全球第一大CDN服務商Akamai發表報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平均網速增長1.8%,表示第二季度全球網速平均將達到4Mbps。

lte advanced logo rgb

數據顯示,韓國網速以23.6Mbps排在第一位,增長8%,比排在第二位的日本高出9Mbps,Akamai表示,2014年第一季度98個國家和地區的平均網速呈現增長趨勢,當中39個國家和地區增幅不少於10%,但另外39個地區平均網速出現下跌,其中法國跌幅為0.1%(6Mbps)。

volte logo

相信最主要下跌原因,是受到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發展影響,例如中國,即使網絡商不斷加強服務,但是中國使用流動上網的用戶人數急升,網絡商的發展追不上不斷增加的需求。目前4K 解像度影片開始普及,如果用戶要在網上觀看4K 解像度影片,就需要平均網速在15Mbps 以上才能實現。

4k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