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4G手機將會增加緊急告警廣播訊息接收系統

HT5795 ios cmas 001 zh TW

長期住在美國或日本的人都知道,國家政府會在緊急狀況時(天災,恐怖攻擊等…)從智慧型手機中發出警告。最近NCC表示開放4G的同時,已要求4G得標者建設細胞廣播控制中心(Cell Broadcast Center,CBC)與提供公眾告警細胞廣播(Public Warning System,PWS)訊息的義務。同時所有經NCC認證通過的4G手機均已配備接收 PWS 訊息的功能,未來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完成建置災防訊息整合與發送平臺後,就可以透過4G手機來接收緊急應變訊息了。

簡單為各位說明一下,PWS系統與一般的SMS(簡訊)不太一樣,PWS是採用細胞廣播技術,以獨立通道發送緊急應變訊息,所以不會受網路壅塞影響,可在幾秒內同時傳送特定區域內數十萬至上百萬個手機。

如果有人想要查詢已通過NCC認證的手機可到“NCC認證資料查詢系統”查詢

NCC logo HT5795-ios-cmas-001-zh_TW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