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L 續航力驚人提升 36%!解開不為人知的省電秘密!

1 framed1

Google I/O 大會上發佈了 Android L 系統,Google 表示這是 Android 有史以來最大改進之一,在這個系統上有一項相當實用,而且相當吸引人的新特點,有著相當低的耗電,令續航力大幅提升的同時,手機運行的效能亦得到了提升。其中,Google 為 Android 新增了一項 Project Volta 的省電項目。

1 framed1

外國媒體 Ars Technica 以 Nexus 5 對 Project Volta 進行了實際的測試,結果發現 Android L 提升了高達 36% 的電池續航力。為保證測試公平,他們以同一台Nexus 5 分別運行Android 4.4.4 及 Android L ,同時把亮度保持在 200 cd/m2 的情況下,連接Wi-Fi,並以每 15秒更新一次網頁,直到沒電為止。測試結果證實,運行Android 4.4.4的 Nexus 5 可以運作 345分鐘,而運行 Android L 的Nexus 5 可以運作 471分鐘。

111.001

Google 表示,每喚醒裝置 1 秒鐘,續航力就會減少了 2分鐘,這是因為用戶喚醒的不只是屏幕,亦把一些在後台的應用程式及網絡的更新工作也喚醒了,使耗電增加。在 Project Volta 中,增設了 jobScheduler API 及 Battery Saver ,會對應用程式的活動進行嚴格的管理,會以不同的方式來減低對 CPU 的負擔。

img201407022120370

而開發者亦可透過這個 API,為應用程式增加需要使用網絡的條件,例如應用程式需要開始那一個項目才需要使用網絡,更可根據網絡的狀態,如正使用流動數據還是Wi-Fi,決定立即還是延後進行網絡刷新,達到省電的目的。而且,Google 對 Android L 的開發工作還沒有完成,也就是說正式版的 Android L 或許能再帶來更強的效能。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