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將再度發射 OCO-2!開放直播網頁邀你一起觀賞!

OCO 205

OCO 205

  2009 年時美國航太總署 NASA 曾發射一顆 OCO-1 衛星,但因為火箭故障而未能將衛星送入軌道,而 NASA 打算在今年 7 月 1 日香港及台灣時間下午 5 時 56 分於北國加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軌道碳觀測衛星2號 OCO-2 ( Orbiting Carbon Observatory-2 ),藉此監測地球的排碳情況,並觀察天氣變化。

OCO 203

OCO 204

  然而,原本預定發射的 OCO-2 臨時取消發射,因為原本應該要運作的加壓給水系統發生故障,而這給水系統是為了避免火箭在發射時過熱,並且預定於倒數 45 秒時開始運作,不料這項系統並未如期運作,基於安全考量,NASA 取消了這次發射。

  雖然今天沒有辦法看到 OCO-2 的發射令人失望,不過國外媒體也預測 OCO-2 的重新發射時間應該會定在明天,至於確切時間還有待 NASA 公佈。

[divider]

NASA TV 直播網頁

NASA 官方網頁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