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無人機直接在電線上充電!那可以像鳥一樣停留在電線上嗎?

mit

近年來無人機的應用越來越多,無論是大公司 Amazon 或是孟買的一家 Pizza 店。但是小小的無人機體積有限,無法放下大量的能源,遠距離飛行的話,續航時間就成為了一大問題。近日美國著名大學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員終於研發出一個解決方案了,他們使用一架固定翼的無人機,讓它可停留在充電線上,然後利用無線充電的原理,利用磁場進行充電。

mit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最大的難題是在於要找到一種可以讓無人機快速暫停前進動力,停下來並鉤著電線的方法。雖然直升機型的無人機可以更直接做到這個效果,但長遠計,固定翼無人機可提供更高能源效益及飛行速度更快。他們參考了老鷹、鴿子等等鳥類的飛行動作,在臨到達目的地前突然把機頭拉起,讓機身與空氣的接觸面增大,以達到減速的效果,並在機身底部增設一個小鉤子,讓機身減速後準確降落,便可達到停留在電線上的目的。

目前他們所研製的小型單引擎無人機以泡沫膠材料製作,雖然機身輕巧,但無法載任何物件,目前亦不可作長距離飛行。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