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被爆存在「鍵盤記錄」程式!輸入過的文字全被記錄!

0023ae606c3e1329ffc616

WeChat 這個通訊工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用呢?這個由中國所開發的通訊工具,無論在亞洲以至是南美,都有相當多的用戶,甚至更有分析指 WeChat 的價值是 WhatsApp 的數倍。但這也不代表他們是安全的,近日有來自中國的開發者發現,Mac 版的 WeChat 存在鍵盤記錄程式,用戶在 WeChat 每輸入的一個字,都會被 WeChat 記錄下來,而且更不只記錄在本機之中,而是記錄在伺服器之中。

0023ae606c3e1329ffc616

用戶記錄儲存在伺服器的話,也就是即使用戶刪除了WeChat.app,記錄也會長留在伺服器之中。不過 WeChat 這樣做的目的其實顯而易見,即使用戶沒有說過敏感字,比較敏感的言論也隨時被人監控。可能有人認為,通訊工具有所記錄是應該的,像WhatsApp 一樣也會,但是在用戶不知情之下被記錄以及用戶能不能刪除這些記錄才是重點。用戶在聊天時不免也會說一些比較私隱的資訊,如果這些記錄可以隨時被人拿到的話,感覺也會不太好。

02.30.13

02.32.46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