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蘋果將近破產!Steve Jobs 是如何說服 Bill Gates 投資 1.5 億美元為蘋果解困?

stevejobs billgates

1997 年 9 月,距離當年 Apple 將近破產只餘下 2 個月,Steve Jobs 重返 Apple 再任「臨時」CEO,不少果粉感到興奮(哪時只能說 Mac 粉),外界卻沒有信心,覺得已成定局,什麼人也不能改變現實。

stevejobs-billgates

面對資金不足的情況,Steve Jobs 立即找當時的對手 Microsoft 始辦人 Bill Gates 求助。這也許在很多人眼中也是笑話,誰令 Apple 當時如此失利?不就是 Microsoft 嗎?

當時 Microsoft 正憂慮被指壟斷市場,而 Steve Jobs 告訴 Bill Gates 若 Apple 倒閉,Microsoft 就必須跟美國司法部纏鬥,結果 Steve Jobs 成功說服 Bill Gates,Microsoft 向 Apple 投資 1.5 億美元,而之後 Microsoft 更對 Mac 平台推出 MS Office。而 Apple 也放棄再跟 Microsoft 在 Windows 介面上的官司訴訟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