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大會最後竟送硬紙板?其實是超低成本虛擬實境顯示器!

GoogleCardboard03

GoogleCardboard03  近年來就連 E3 展上也成為熱門話題的就是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啦!不過先別說支援的軟體有多少,光是一個頭戴顯示器就貴得讓人望之卻步,而這種身歷其境的感受似乎也只能讓有錢人體驗。然而最近才剛結束的 Google I/O 大會竟在最後送了每人一個硬紙板作為禮物,但事實上那是一個低成本,甚至可以 DIY 的頭戴顯示器啦!

GoogleCardboard01

  這個頭戴顯示器是利用硬紙板與鏡片所製作的低成本裝置,最後利用橡皮筋將手機固定就能利用固定的 App 來體驗虛擬實境效果,像是 Google Earth、YouTube 以及 Photo Sphere,不過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只支援 Android 手機,並不支援 iPhone。

GoogleCardboard02 e1403856014614

  就算沒參加 Google I/O 大會的人也別擔心,在 Google 的網站上有教大家要如何製作一個低成本的頭戴顯示器,除了鏡片比較難以取得外,其實要製作一個也不是那麼難。儘管這種方式所呈現出來的可能不如真正的頭戴顯示器帶來的極致感官體驗,但是這創新且簡單的方式或許更討人喜愛呢!

Google Cardboard 網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