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 iOS!Google 推全新 Android 系統!

Google 今日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在大會上發佈多個系統更新及推出多個產品,當中最重要的更新之一,就是重新設計的 Android 系統,名為 Android L,現在就為各位介紹這個全新設計的作業系統。

Android L 1

使用者介面設計

Android L 3

Google 在最新的 Android L 上,使用了與蘋果的iOS 7 相同的平面化設計,不論是鎖機介面還是電話功能,全都使用了平面化設計。

全新的通知功能

Android L 4

Android L

iOS 7 notification 1

iOS

在傳統的 Android 系統中,所有裝置接收到的資訊,都是顯示在通知中心,而想要在其他地方查看通知,就只有彈出式顯示方式,這個設計是最直接讓用戶看到最新的資訊,但同時亦是最煩擾用戶使用裝置的功能,而在最新的 Android L 中,就將通知訊息以像 iOS 一樣的從螢幕頂部一個流暢的動畫滑落,並顯示訊息內容。

Android L 5

iOS 7 notification 2

Android L

另外在鎖機介面中,亦能像 iOS 一樣像每一個軟件的每一項通知,按接收次序順序排列在鎖機介面,只要用戶點擊,就能為手機解鎖並打開該軟件。

支援64-bit

Android L 6

系統支援64-bit 處理器,是計蘋果開創64-bit 智能手機後第二個支援64-bit 的作業系統,可以讓Android 迎接電腦級架構的新時代。

運行時間

在最新的Android L 中,系統介面將會善用硬件,並以60fps幀率來顯示,同時增加每一個軟件的執行效能。

圖像處理

Android L 10

在Android L中,由於系統支援64-bit 處理器電腦級架構,因此能運行像虛幻引擎4等次世代遊戲引擎。

電池續航能力

Android L 9

Android 因為是一個開放式作業系統,因此耗電量比較高,耗電量一直是用戶最為不滿的問題之一,而最新的 Android L系統中,就採用像蘋果的計時器聚合技術類似的系統技術,將不同工作集中在同一時間內運行,以大幅增加處理器進入低耗電狀態的時間,同時不影響日常操作。

Android L 8

蘋果的計時器聚合技術

2014 06 26 上午02.56.04

同時,Android L更加入低電量省電模式,當裝置的電量低時,會自動將硬件例如中央處理器、圖像處理器,軟件背景更新等頻率壓低,從而節省電力。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