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手機漏洞!配備聯發科處理器的手機或因簡單短訊而重啟!

mtk chiprender2

近日有外國開發者發現,一批使用聯發科 MediaTek 處理器的手機出現嚴重漏洞,只要收到一個以「=」作為結尾的短訊,手機便會出現異常,並會在未經使用者同意下,即時重新啟動。雖然這次的漏洞不會造成個人資訊外洩,不過一旦到收這樣的短訊,手機便會無法正常運作,影響使用者日常的使用,如果用戶當時正在進行語音通話的話,也會被迫中斷。

mtk chiprender2

發現漏洞的開發者表示,在MediaTek處理器中,「=」就是「關機並重新啟動」的代碼,收到這樣的短訊後,即使並沒有打開短訊,還是會導致手機重啟。如果再解決這樣的問題,使用者只需停用手機預設的短訊程式,並從 Google Play Store 上下載其他替用的 SMS 短訊工具便可。由於部分手機已推出一段時間,廠方未必會推出補修方案,使用受影響的處理器手機品牌如下:

Wiko
Fairphone
Archos
Alcatel
Zopo
Acer
以及一些較不知名的手機品牌及山寨手機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