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惡意軟件被發現!威脅全球 iOS 及 Android 裝置安全!

blogpost kl hackingteam2

近日外國媒體 SlashGear 報導,Kaspersky 實驗室發現了一種全新的惡意軟件 RCS(遠程控制系統),並開始在全球各地感染 iOS 及 Android 的裝置,甚至連 Windows Phone 及 BlackBerry 也成為目標之一。研究人員發現,這個惡意軟件由 HackingTeam 公司控制,以合法的外表入侵了大量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而圖中就是受影響的分佈。

blogpost kl hackingteam2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仍未能確定攻擊的來源。這個 RCS 名為「Galileo」,而這個惡意軟件攻擊方向相當有針對性,受影響的人大多是記者、政客、激進人士等等。暫時只有已越獄的 iOS 裝置受影響,被入侵的裝置會被黑客監控,基本上所有智能手機功能都可被黑客操控及存取,包括相機功能、通話錄音、應用程式功能都可能被黑客看得一清二楚,可能造成嚴重的個人資訊損失。

jailbreak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