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 智能恆溫器遭破解!一但被利用後果難以想像!

12782813253 c73fa5bc3f

大家還記得 Nest 嗎?這個由 iPod 之父帶領團隊所研發的智能恆溫控制器,近日被 GTVHacker 成功破解了,這個團隊亦曾破解過 Chromecast及 Google TV。被破解後的 Nest 可以讓破解者在Nest 上進行一些本來受限制的事情,甚至可以完全取代 Nest 的軟體系統。

12782813253 c73fa5bc3f

不過,這樣的破解絕對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一但用到不正當的用途上,可能造成相當嚴重的後果,例如黑客可以透過 Nest 的運動探測器,得知 Nest 所處的附近是否有人在活動,亦可透過網絡流量或房間溫度等等資訊,從而得知用戶是否在家。又或是控制 Nest 上的動態、煙霧、溫度感應器的開關等等。

nest

不過 GTVHacker 表示,暫時這樣的破解需要使用 USB 線連接才可達成,而官方隨後亦表示沒有遠端破解 Nest 的可能。但話雖如此,Nest 被發現有後門所在,也絕非一件好事,畢竟 Nest 也是個智能家居的設備之一,日後一旦被發現有遠端入侵的漏洞,連家中的隱私也有可能盡失。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