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網路就有免費電視節目?美國最高法院審理中!

Aereo01

Aereo01  你有想像過你手上的手機、平板或電腦能夠免費收看所有的電視節目嗎?美國科技公司 Aereo 表示透過該公司所提供的一組天線,用戶不論走到何處、何時都能夠免費的收看所有的電視節目,不過美國廣播公司 ABC 與許多電視認為此做法無疑是違反了著作權,因而提告。

Aereo021

  透過 Aereo 所提供的天線組,可以將有線電視訊號轉成網路訊號,傳送給使用者的電子設備,讓用戶隨時隨地都能免費的欣賞電視節目,並且允許用戶錄影、存放雲端。不過將訊號轉到網路理應付轉播費,而 Aereo 不但沒付轉播費,還免費提供用戶觀賞。

  Aereo 若勝訴無疑會對電視業者產生極大的衝擊,也將改變往後人們觀看電視的習慣。倘若敗訴,其實 Aereo 並不排除付轉播費,所以目前官司最大的癥結點在於,讓用戶將有著作版權的電視節目存放置雲端是否合法?但如果法院判定是違法行為,那受影響的將不只是 Aereo,其它雲端硬碟都將遭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