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第三方充電器證實會損壞 iPhone 晶片!

iPhone 5 U2 1

蘋果一直以來都不建議用戶使用第三方的充電器,由於充電器做工不好,因此更容易引致觸電,甚至爆炸起火的情況發生,隨時引致性命危險。近日外國維修公司 Mendmyi 發現,原來第三方充電器除了可能導致危險外,還可能直接損壞手機內的硬件,直接影響手機運作。

iPhone 5 U2 1

他們測試發現,由於非蘋果原裝的充電器及 Lightning 所提供的電壓及電源不穩定,長期使用第三方充電器以及第三方的 Lightning 線,會破壞手機主機版內的 U2 IC 晶片,可能影響到 iPhone 5 的開機系統,甚至影響到手機對充電時間的判斷。U2 IC晶片是控制 iPhone 電池、電源鍵以及部分的 USB 功能,如果晶片受到損壞用戶只可進行更換,而蘋果亦曾因為充電器的做工不良,推出 USB 充電器的回收計劃。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