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告訴你 Facebook 動態消息的秘密!曝光演算法大幅改動了!

facebookmain

這個星期也許是很多 Facebook 專頁管理員最不安的一周,因為 Facebook 大幅改動貼文/貼圖曝光演算法,令大多數文章的曝光率降低。本站 Facebook 超過 17 萬訂閱者,因此有較多數據了解 Facebook 文章曝光機制,以下談談 Facebook 的曝光演算法取決元素:

Facebook Lawsuit

A:讀者比例
從前,Facebook 的文章曝光是按 Facebook 專頁人數而定下一個百份比,例如 10%,那麼每篇貼文也最多只有10%左右的曝光,10 萬人的 Facebook,有1萬個人看到貼文的出現。

B:讚好/互動量

為了讓更多人看到想看的東西,Facebook 會傾向顯示更多用戶平日按 Like或按 Share 文章的專頁

C:點擊次數

看到文章曝光後有多少人點擊,計算用戶的反應。

Facebook 文章曝光演算法

Facebook 一直以來也不斷更變 A:讀者比例、B:互動量及C:點擊比例對文章曝光比重的影響。

最早時只重視讀者比例,越多人的 Facebook,文章就越容易被人看到。不過,之後加入「互動」量控制每篇文章的曝光,若一篇文章少人談論、Like、Share,曝光就大大降低。

這一周有什麼改動?

那就是更重視用戶的「點擊比例」,甚至超過了「互動量」!你可以說,任何文章越多比例的人點擊,就會有越多曝光!因此,「多少人 Like」已經不能再成為增加曝光的指標,而「讀者比例」重要性也大大下調,最終就是有多少人看到文章後點擊才是關鍵!

10 萬人跟 1萬人的曝光可以沒有分別

若一些「不受觀迎」的文章,貼在一個10 萬人的專頁跟出現在一個1萬人的專頁﹐曝光可以說是沒有太大分別!當然,FB Page 人數仍然很重要,只要有受歡迎的文章,就能大大提升文章變火熱的機會!

總結:Facebook 專頁急速貶值!

以往不少公司也投 Facebook 專頁廣告,希望能讓多些 Fans 加入,日後可以直接對 Fans 進行「行銷」,以為他們的 Fans 什麼也看到。這次,Facebook 大幅改動曝光演算法,基本上可以說對一些沒有價值的東西即使有人 Like 了的的專頁也看不到!你還花錢在買 Facebook 專頁的人數嗎?反正文章貼出來也沒有人看到,不過直接用廣告費買 Facebook 文章曝光吧!不過,作為用戶,你可能會看到更有價值的文章,沒有價值的錯過也沒有問題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