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口袋調皮嗎?簡單的科學測驗讓你知道耳機打結的真相!

tangled01

  在現代說到打結,恐怕沒人比褲子上的口袋更厲害了,每次只要把耳機放到口袋裡,再拿出來後就會莫名其妙的纏得亂七八糟,但到底我們的繩結大師--「口袋」是怎麼辦到的呢?

tangled01

  耳機會打結其實跟耳機的長度與晃動次數有關,而加州大學提供了一篇學術論文,他們將不同長度的線放到一個滾動的盒子中做測試,表示在經過了 3,415 次測試後,短於 46 公分的線幾乎不會打結,46 至 150 公分打結機率則大大提升,而 150 公分以上的線打結機率為 50%,並且不會再往上攀升。

tangled02

  蘋果公司的耳機長度為 139 公分,不過實際上打結的機率恐怕不只 50%,因為他們所測試的為單一一條直線,和我們所熟知的耳機線有所差異。然而,若是我們收納得宜,其實也不需要擔心打結的問題,像蘋果的 EarPods 所附贈的收納盒用戶們應當好好利用,這樣一來這種測試你就能一笑置之啦!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