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新機器人技術!可用意念控制機器人的活動!

japan robot

日本的機器人技術一向都比較先進,近日有日本機器人研發公司 Cyberdyne 展示了一款全新的可穿戴機器人套裝。這個套裝可以透過意志來進行操作,只要使用者用腦想怎麼做,機器人套裝便會為你進行,相信將來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應用,可以為有身體障礙的人進行康復治療,甚至以機器的方式讓他們重獲活動能力。

japan robot

研發團隊表示,希望這個機器人套裝可以幫助老年人及殘障人士提供正常的活動,更可以幫助工人提起重物,減少受傷及勞動力的消耗,改善工作環境。這個機器人套裝的運作原理是,當使用者大腦向四肢發送希望移動的訊號時,機器人套裝便會在使用者的皮膚表面探測並接收到微弱的電流,然後便會做出相應的動作,機器人套裝可與人體四肢的動作保持一致,但同時為使用者提供更多的機器力量。

robot1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