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測試】iOS 8 beta 2 24小時用後感!

iOS 8 1

iOS 8 1

蘋果推出 iOS 8 第二測試版本 beta 2,修正不少錯誤,對不少用戶來說,新的功能相當吸引,尤其是擁有完整蘋果生態圈的用家(同時有 iPhone、iPad 及Mac 電腦),但目前還是測試版本,到底是否值得用戶升級率先使用呢?

電力

iPhone 5s battery life test 0

iPhone:
iPhone 5s 在運行 iOS 8 beta 2 時,續航力比 beta 1 時提升了不少,尤其待機時間,由beta 1 每3小時耗電30%改進至每5小時10%(沒有移動 iPhone,電話訊號良好)。但在使用Safari瀏覽網頁時,一樣使用兩小時耗電40%,耗電量極高。

iPad:
iPad 在運行 iOS 8 beta 2 時續航力並沒有顯著減少。

流暢度及系統錯誤

iOS 8 2

iPhone:
iPhone 5s 運行 iOS 8 beta 2 時,流暢度比beta 1 時提升了不少,背景活動使用資源高,當開啟5個以上軟件時(包括電話、行事曆、提醒事項),令整體流暢度下跌,同時耗電量提升。而其他非 iOS 內置軟件,錯誤相當多,Whatsapp是最嚴重的,當有特定文字出現時,將會無法顯示,更無法打開指定聯絡人的對話視窗。

iPad:
iPad 在運行 iOS 8 beta 2 時流暢度沒有顯著下跌,但對非 iOS 內置軟件,錯誤比 iPhone 所見的更多,更有多個軟件無法運行。

相機

iOS 8 5

iPhone 5s 運行 iOS 8 beta 2 時,相機速度比 beta 1 高,但速度尚未回復到iOS 7 時的對焦反應,拍攝影片及相片的模式轉換反應慢,更會出現沒有回應的情況。

Siri

siri hey

Siri在 iOS 8 中加入新的功能,名為 Hi Siri,可以讓用戶不需要接觸 iOS 裝置,只要說Hi Siri,即使不對 iOS 裝置解鎖,亦能使用。而Siri 在 iOS 8 beta 2 中,準確度提升了不少,回復至接近 iOS 7 時的準確度。

整體來說, iOS 8 beta 2 雖然改進了不少,但完整度並不高,即使你有蘋果的開發者 ID,亦不建議升級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