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光纖夠快嗎?Esnet 比 Google 光纖快百倍!

ESnet01

  2012 年時,Google 光纖提供了 1 Gbps 的網速,當他們宣布正在發展能帶來 10 Gbps 的網速時,更令許多人瞠目結舌,但是這樣的網路夠快嗎?顯然這對美國航太總署 NASA 來說還是太慢了點,而他們的選擇是名為 Esnet ( Energy Sciences Network ) 的影子網路,你說有多快呢?目前 Esnet 的網速是「 91 Gbps 」。

ESnet01

  Esnet 是由美國能源部 DOE (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Energy ) 所提供,當然不是為了要給一般家庭使用,而是為了讓研究人員能夠對像「大型強子對撞機」、「人類基因組計畫」這樣的專案所產生的大量數據進行處理的重要工具,只要有 Esnet 他們就能直接透過網路快速地傳輸大量的數據。

ESnet03

圖為大型強子對撞機

  同時,Esnet 也用在推動其他技術的發展,如虛擬網路線路「Oscars」能在沒有複雜的硬體改變下也能創建複雜的網路,還有像是「DMZs」能在沒有傳統防火牆的情況下執行安全作業。然而,雖然這種網路不同於商業網路是規模較小的傳輸,可還是有地方值得商業網路公司學習,如美國 XO 通訊公司目前已擁有一個 100 Gbps 的網際網路骨幹。

  當然,骨幹網容量的提升即意味著網路壅塞的現象將會減少,即使一般家庭短期內不會擁有這樣的網速,Esnet 也並不打算止步於此。Esnet 負責人格雷戈里·貝爾 ( Gregory Bell ) 表示,美國能源部目前已著手開發 400 Gbps 的網路,而長期目標則是每秒 1TB 的網速,約為目前家庭網路的 10 萬倍。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