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汽水膠瓶作為 3D 打印耗材!will.i.am 研發的 3D 打印機登場!

eko 4

3D 打印機越來越普及,近年的 3D 打節機售價亦不斷下降,可以耗材依然是一個問題。如果 3D 打印與環保結合,以塑膠廢料作為耗材,大家又覺得怎樣呢?近日3D Systems 創意總監兼著名歌手 will.i.am 聯同可口可樂公司,合作開發了一台 Ekocycle Cube 3D 打印機,正是使用包括可樂膠瓶在內的塑膠作為耗材,進行 3D打印。

eko 4

這台 Ekocycle Cube 內建彩色的輕觸式屏幕,耗材使用回收得來的 PET 塑料膠瓶,每個耗材盒只需 3個 20oz的可樂膠瓶,佔整體耗材的 25%左右。Ekocycle Cube 可以 70微米解像,印出最大 6x6x6吋的物件,不過售價有點偏高,為 1199美元。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