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需要嗎?新加坡專家建議將手機上癮列為精神病的一種!

phone wallet1

在 2013年 Nielsen 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香港及新加坡的手機滲透率位居亞太之首,其中在新加坡的 540萬人口中,有近87%的人擁有一台或以上具備網絡瀏覽及拍照功能的智能手機,新加坡人平均每次瀏覽Facebook 的時間為38分鐘,是美國人的兩倍。新加坡的精神科醫生Adrian Wang 表示,嚴重的手機上癮症應被列為精神病的一種。

phone wallet 2

過去網絡成癮大多是沉迷在網絡遊戲之中,不過近年則是沈迷社交媒體和視頻網站。由於智能手機的出現,令「低頭族」的人數越來越多,青少年在走路、排隊甚至過馬路的時候都在玩手機。手機上癮的患者大多會不停查看手機、當無法使用數碼裝置時感到焦慮及表現渴望,導致學習和工作效率下降。新加坡當局計劃在今年年中舉行教育活動,希望父母不要太早讓孩子接觸到數碼裝置。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