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或收購 Siri 語音技術供應商!欲打造自己的「Siri」?

siri 130613 1

《華爾街日報》報導,近日Samsung 正與語音技術公司 Nuance 商討收購計劃,Nuance 或被 Samsung 收購。Nuance 的語音技術相當成熟,曾為不少著名語音系統提供語音識別及聽寫技術,如Dragon 及 Siri。同時亦為 Amazon 提供 API 開發者程式,有著不少的合作關係。

siri 130613 1

一但 Samsung 成功收購,對於蘋果的 Siri 來說將會成為一大競爭,除了 Samsung 會推出自己的語音系統外,同時蘋果亦需尋求其他的技術支援方案,繼續為 Siri 提供語音識別。早前有消息指出蘋果正研究自己的語音識別技術,減少對 Nuance 的依賴。蘋果亦在 iOS 8  中,增加了 Siri 的功能,如加入了 Shazam 聽音辨曲功能、Hey Siri 功能等等。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