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令人抓狂!台女大生一小時狂發 30 條訊息逼問下落!

LINE01

  通訊軟體 LINE 算是時下年輕人最喜歡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之一,不過當用戶看到 LINE 上面出現「已讀」字樣卻沒有得到回應時,你又會做何感想呢?如果會感到焦慮的話,醫師建議盡早就醫治療,因為你很可能已經手機成癮啦!

LINE01

  台北一名女大生在閒暇之餘利用 LINE 發訊息給男友,不料明明螢幕上顯示了「已讀」,男友卻遲遲未回應,此女甚感焦慮之後竟於一小時內狂發了 30 條訊息給男友,而男友不堪其擾,甚至出現了神經衰弱的現象而求助於精神科醫師協助。

  根據精神科醫師研判,此女應該是罹患了「已讀不回症候群」,而這種手機成癮的現象近幾年來愈來愈普遍,尤其是大學生更為嚴重,而精神科醫師張立人也提出了四種能檢視用戶是否手機成癮的現象:

一、起床時一定會先查看手機訊息

二、隨時掛念訊息內容

三、不論時機是否合宜,一有空就滑手機

四、用手機常超過預期時間

LINE02

  若你擁有以上四種狀況,很可能已經手機成癮,在此也建議有以上現象的用戶們盡早就醫,以免傷神又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