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可偵測酒駕!未來或成為警察利器!

DrunkDriver01

  以往為了避免酒駕,警察會擇日在晚上於指定交通要道進行臨檢,以減少因酒駕造成的事故發生率,而未來也許有項工具能讓警察的工作簡單不少。波蘭的華沙軍事科技大學近日發表這項新研究,他們表示能使用雷射裝置偵測所經過車輛的車內酒精濃度。

DrunkDriver02

  這項裝置會將雷射光射入車內,當雷射光經過含有酒精的蒸氣時會產生微妙的變化,藉此就能得知車內的酒精濃度並判斷該駕駛是否為酒駕。目前這項研究仍舊處於早期開發階段,還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例如若駕駛開著窗或冷氣,空氣中的酒精濃度也會因此降低。然而,若遇到這種情況,系統也會知會警察讓他們攔車臨檢。

  不過即使有在先進的設備,還是要提醒各位駕駛酒後別開車,才能確保自己與他人的人身安全喔!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