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評測】VVVVVV!在宇宙中走失才稱得上是迷路!

VVVVVV011

  看到《 VVVVVV 》 這樣的遊戲名稱許多網友可能會 ” 噗哧 ” 一聲笑出來,但可別因此而小看了這款遊戲,這款遊戲是由獨立開發者 Terry Cavanagh 繼熱門遊戲《 Super Hexagon 》之後所開發的一款作品,甚至被國外媒體評為年度最佳獨立遊戲,而其難度甚高,因此奉勸玩家「若是沒有一定的毅力,就別下載了」。

記得看完影片再看看自己的實力喔!

  遊戲一開始玩家們扮演的船長 Viridian 不幸在飛行途中遭逢事故,在還來不及確認狀況時船長便令船員們利用傳送裝置進行撤離,不料傳送裝置並不如自己想像的正常運作,因此把船長隻身一人傳送到了不知名的太空站,為了找回船員們,船長只好在這空蕩蕩的地方進行探索。

VVVVVV01

  在 VVVVVV 中玩家們唯一的技能就是重力翻轉,我們必須藉由改變自身方向的重力來躲避陷阱與敵人,同時在各個看似不可能通過的地域中找回船員或寶物。當然英文不好的朋友們也別擔心,遊戲的核心是建立在「高難度的關卡」而非故事,因此要擔心的是技術及反應不夠快的玩家阿!

VVVVVV03

此關難度:▲△△△△

  遊戲提供了三種操作方式,個人覺得 ” D-PAD ” 是比較能夠應付這些高難度關卡的操作方式,當然玩家們還是可以照自己的喜好改變。有趣的是遊戲會紀錄玩家的遊戲時間以及死亡次數,當看到自己的死亡次數來到三位數時可別太驚訝阿!另外遊戲還有隱藏物品可以讓玩家們蒐集。

VVVVVV02

Yes Men 不釋金‧凱瑞喔!

  除了遊戲故事主軸的八大關卡之外,還有另外四種模式可供玩家們挑戰,若是覺得還不夠也能夠挑戰獨立關卡,而這些獨立關卡的難度遠比故事中的關卡難度要難得多,玩家們得做好心理準備才前往挑戰喔!

VVVVVV04

成就感十足阿!

遊戲評論:

  雖然遊戲的難度甚高,有些地方甚至沒死過也根本過不了,不過有大量的即時存檔點也讓這遊戲「親切」不少,這些存檔點可以說為遊戲取得了微妙的平衡。而遊戲除了精心設計的關卡外,探索的感覺也讓人印象深刻,因為不知下一個地域究竟會冒出什麼樣的陷阱怪物而讓人滿心期待,卻又在期待過後死得不明不白。而遊戲美中不足的就屬劇情了,雖然 Terry Cavanagh 曾強調遊戲是專注於關卡的設計而非故事,但是一個好的故事還是能將遊戲的層次提升不少。當然這款遊戲依舊是好玩到讓人愛不釋手,喜歡動作冒險遊戲的玩家們,這款《 VVVVVV 》絕對會符合你們的期待喔!

  • 軟件名稱:VVVVVV
  • 軟件類別:動作遊戲
  • 下載連結 ( 遊戲售價 2.99 美元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