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騙案!iPhone 用戶要留心「蘋果公司」寄來的電郵!

iphone

讀者的朋友呂先生日前在大陸遺失了一部 iPhone 5S,昨天 Apple ID 登記 E-mail 收到一連串來自「蘋果公司」的電郵。

iphone

電郵內容大致上是問呂先生是否遺失了 iPhone,並指可以點入一條以www.appleid.com 為主網址的超連結確認遺失 iPhone,讓「蘋果公司」幫忙尋找 iPhone。

呂先生的 iPhone 在香港購買,而且 Apple id 註冊地區是香港,對於整封 E-mail 都是簡體字抱有懷疑,立即致電 Apple Customer Service 查詢。 Apple Customer Service 回覆指這些電郵都是假的,並不是由蘋果公司發出。由於當開啟了 Find my iPhone 後,重置手機是需要通過輸入 Apple ID 密碼來進行的,換句說話說,沒有 Apple ID 密碼的人是不可能重置 iPhone的。

相信這些電郵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夠騙取 iPhone 持有人的 Apple ID 密碼。

cheat03

▲ 裝作 Apple 發出的電郵。

cheat01

 

▲ 全簡體文字的內容,看似很像中國地區的 Apple 發出來的郵件。

cheat02

 

▲ 細心一看原來是大陸的 E-mail Address。

請各位 iOS 用戶多加留意!小心提防!要是騙徒使用了繁體中文或英文的 E-mail,也許一些人便會因為「找機心切」上當了!

鳴謝本站讀者報料!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