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漏洞!免密碼!2 步解開 iOS 7 鎖機畫面!

windows computer security

iOS 7 看來快要推新版吧?因為又被人找出新的安全漏洞!這次能夠讓一般人在一定條件達成下,快速解開用戶 iOS 7 加了密碼的鎖機畫面!

touchid_hero1

條件

1. 用戶有一個未接來電的紀錄!
2. 鎖機前開啟過 iMessage 訊息 App,而沒有按 Home 回到主介面就按了關機(待機)鍵。

解鎖方法

1. 先開啟通知中心,直接進入 Air mode 飛行模式。
2. 然後從通知中心按下之前的未接的來電。
3. 立即解開鎖,看到 iMessage 的所有內容,也可在 iMessage 建立新訊息以及存取電話簿聯絡人資料。


 

漏洞限制

雖然看似真的解了鎖,但其實 iOS 根本仍未被解開保安機制,用戶按 Home 後也立即回到鎖機畫面,因此 iMessage 以外的東西是不能存取的。然而,用戶必須要滿足 2 個上文提到的條件才能發動,因此一般操作情況下是很低機會讓別人突破 iOS 的鎖機保護。

自我保護之法

用戶可以直接將控制中心功能從「鎖定畫面」停用,這樣就可以防止漏洞被利用了。方法是到設定內的「控制中心」,取消選取「在鎖定畫面中取用」。

lockscree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