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將為 iOS App 帶來了革命性的改變!

swift 2

Swift 將會成為 iOS 軟件開發的一個新里程碑這一句話說得一點也沒有錯,雖然在今年的 WWDC 之中,沒有發佈任何一款的新硬件離產品,甚至沒有透露任何一點的消息,將整個發佈會的重點放置於軟件方面。其中, Swift 更是會中的一項精華所在!
swift (2)
然而, WWDC 的確是為開發者而設的一個活動,沒有新的硬件更算不上是 Apple 的錯。不過對於 Swift ,你又了解多少呢?

正如它的名字--迅速,迅捷。 Apple 用了多年的時間研究而成的,一套編程語言絕不是一時三刻可能做得到的。當中,它可能使用更具人性化的輸入代碼,用家在輸入時或者是檢查的時候也會更方便,更接近人與人溝通所用的文法,用字等等。也正正是這一個原因,學習的時候更一樣更易學習了,新手可能在短時間內掌握,長久令開發者的社區得以進一步廣大,更令不同的作品可能有更大的發展空區。

swift (1)

再者, 工具中新增的Playground 功能也協助開發者節省很多除錯的時間,即時將程式中的代碼渲染出來,即時看到效果,而無需在整個計畫完成後才能得知結果。

反之, Swift 也不是完美。發表新的語言表示用家需要學習一種新的語言,某程度上會令一些拒絕重新學習的老用家卻步。雖然它可能與其他的編程語言混合使用。但以往的C language和JavaScript 都可以在多個平台中互相應用,而 Swift 只可以在OS X , iOS 等等的平台上使用,沒有一個開放式的標準。

不過相信 Swift 最終也會為軟件編程輛來一個革命性的改變,在利多於弊的誘因之下,令開發者可以更專注在應用的創新及可持續性之上!

 

資料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