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 為保護用戶私隱!加入反 MAC address 追蹤新技術!

spy

又一項沒有在 WWDC 2014 Keynote 說到的 iOS 8 功能出現了!這項功能是反MAC address 追蹤新技術,簡單來說每次連結 WiFi 時也會將 MAC Address 隨機化,從而防止沒有找到你的裝置對應的 MAC Address。

spy

究竟 MAC Address 對用戶私隱有什麼重要性?首先,一般人接觸 Mac Address 是從家中 Router 開始,大家也知道一些保安較嚴的網絡環境會鎖定 MAC Address,沒有加 MAC Address 在可用網絡清單就不能容許對方使用網絡。

這個原則上「獨有」的網絡身份,可反映用戶的行蹤!事實上,若有你的 MAC Address,而一些大型 WiFi Hotspot 供應商「出賣」你的資料,基本上你到過哪兒也可憑你的 MAC Address 追蹤!較早前,一些公司開始在 WiFi HotSpot 加入了定位追蹤功能,只要連到其 WiFi 就會立即鎖定用戶的路徑,引起一些人關注。其實只要 Google “MAC Address Monitoring” 你便會知道有多少人在留意 MAC Address 了!

iOS 8 加入 MAC Address 保護功能,看來是站在用戶的一方!向監控私隱者說不!相信未來 iOS 8 裝置在反監控層面,做了一件積極而不是所有公司願意做的事情!日後監控者將更難找到 iOS 8 用戶的資料!

ios8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