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之塔》疑因「利誘拉票」被取消「巴哈遊戲選舉」資格!

bahamutgameaward

「2014 巴哈姆特遊戲大賞」活動正在進行中,由網友自行選出心目中最佳的遊戲!其中「手機暨平板」的選情突然出現變化,大熱門暨去年冠軍的《神魔之塔》突然被官方取消資格。

今日(6月9日) 在 「巴哈姆特 活動專板」 上活動管理員公告取消《神魔之塔》「2014 遊戲大賞」資格,原因是違反 「2014 巴哈姆特遊戲大賞」活動規則,故取消其參賽投票資格。

雖然沒有明確指出違反甚麼規則,但事實上規則只有兩條:

1. 嚴禁廠商在「投票期間」以各種利益交換形式「直接鼓勵、圖利網友」來投票,以致活動公正性受到影響。 如經發現,主辦單位將有認定權,並有權取消其候選資格。

2. 為保持本活動的公正性,如有發現不當灌票之情形,主辦單位有權進行刪票動作。 灌票的定義:同一款遊戲在特定認證時間點投入大量的票數,且經查詢確認投票者會員資料填寫不確實;所有灌票統一於票選活動結束後進行刪票動作。

在公告末段亦附上了這一張圖片,顯示神魔之塔其中一名代言人 Change Way 箐箐兒 要玩家投《神魔之塔》一票,更要截圖證明。

20140609-170334-61414736.jpg

一般而言,「在 Facebook 或遊戲中呼籲投票」,甚或「承諾贏出後舉辦活動慶祝」都不構成問題,但假如涉及利益 (現金、點數、魔法石等等) 就能涉及違規行為。

Change Way 箐箐兒 是 神魔之塔代言人,而魔法石都是廠商提供,看來 MadHead 亦責無旁貸。

至今,Change Way 箐箐兒 有關的帖文已經刪除,Change Way 箐箐兒 和 《神魔之塔》亦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