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大作 Monster Cry 中文版來了!

m01

《Monster Cry》是一款具有奇幻風格的卡牌戰鬥遊戲,這款遊戲有哪些獨特的地方呢?除了遊戲的美術繪圖深深的吸引我外,無論是開場動畫、卡牌設計、戰鬥關卡等等,都會讓我覺得這真的是手機遊戲嗎?!此外,遊戲除了結合卡片戰鬥和養成模式外,最重要的卡片等級也要提升,才能突破各種困難的關卡喔!!!

m01

m02
▲ 過場動畫

m03
▲ 遊戲登入畫面

遊戲介紹

《Monster Cry》中多達200張不同的卡片可以使用,每張卡片有獨特的攻擊方式和技能,在遊戲過程中還有機會取得不同的技能,依照卡片的特性,進行技能的策略搭配。一次最多只有3張卡片可以出戰,加上戰鬥中的攻擊、防禦和技能的施放順序會影響最後是贏是輸,該怎麼配置每張卡片的技能還有攻擊的先後順序就要靠大家好好的去思考了!

m04
▲ 卡牌說明畫面

遊戲卡牌

遊戲中的卡片不同於一般卡牌遊戲,目前最高等到50級,如果是跟別的卡片合成則是提升卡片的技能等級,最高能升到5級,當技能等級的提升,整體的戰力也會跟著提升,所以要考慮的不只是除了提升卡片等級,技能升等也是相當重要。

m05
▲ 卡片強化畫面

m06
▲ 耶~卡片升級囉

卡片技能升級

卡片的技能升級是靠機率來提升的,如:要被合成的肥料是SS的卡片,只要選擇一張SS成功率就有100%,如果是S的肥料就要2張才有90%的成功率,如果是A的選三張只有60%,而且升級技能需要花很大量的金幣,再進行技能升級時需要小心確認才不會浪費金幣。

m07
▲ S的卡片選兩張成功率就有90%》

m08
▲ 肥料只能選3張,如果用A級卡片進化失敗機率很高喔!!!

戰鬥系統

戰鬥部分剛進遊戲的時候會有新手教學,分別有戰鬥的方式、系統、卡片升級、強化和基本的操作與介紹,讓大家對於這個遊戲有些基本的認識,《Monster Cry》和一般卡牌遊戲不同的特色是可以讓系統自動進行戰鬥,也可以手動進行,而且手動和自動所消耗的精力是一樣的,滿足許多不同需求的玩家

m09
▲ 可以自動進行遊戲真是個貼心的設計!!!

地監

遊戲中設計了很多關卡,除了一般模式的地監(副本)外,還有各種不同的活動地監可以讓玩家攻略,只要到活動地監列表就可以看到,除此之外還有討伐戰可以進行攻略。

m10
▲ 活動地監有三種不同的關卡,每天的活動地監獎勵也都不一樣喔!!!

活動地監關卡跟一般不一樣的是可以自己選擇難度,有初級、中級、高級三種,差別在於敵人的等級和技能等級,到了高級敵人都是等級40,技能+4的,我方能出戰的只有3個,對方可是有5個啊,想挑戰高級之前一定要評估一下自己的戰力,以免被秒殺…

m11
▲ 越困難的獎勵越好,但是打不打得過才是重點XD

戰鬥系統

《Monster Cry》算是卡牌遊戲裡戰鬥很有特色的,戰鬥時卡片的左邊會出現劍、盾和光球的符號,分別是代表攻擊、防禦和技能,每次會隨機配對方式出現,玩家只要選擇劍就是發動攻擊、盾就是防禦、光球就是技能,如果選擇的數量越多發動的攻擊或防禦就越強,技能則是按照每張卡片需要的光球數發動。
某些卡片著重的是攻擊、有些是防禦、有些是技能,不同的搭配可以應付各種不同的關卡,因為遊戲中的設定是防禦可以抵銷攻擊,當防禦數字降到0的時候就會開始扣血量了,所以攻擊和防禦之間的選擇就很重要。

m12
▲ 發動技能可是有CD時間的,這點也是很重要,如果是自動戰鬥就沒差了》

m13
▲ 哈哈~戰鬥畫面也是頗有氣勢!!!只要傷害高過對方的防禦就可以扣到體力囉~》

卡片能力

關於《Monster Cry》的卡片當然也要來介紹一下,不管抽到幾張就是只有3張可以出場戰鬥,每張卡片等級目前在遊戲中最高能練到50級。
遊戲內的卡片能夠穿裝備,有加攻擊力、防禦力、血量、卡片攻擊力,越後期打的裝備素質越好,不過裝備有等級限制,而商店賣的則都是50等。另外,卡片的能力值可以手動分配,想加強攻擊、防禦或血量等等都隨自己培養囉,玩法變化很多,算是蠻耐玩的遊戲!!!

m14
▲ 能力值和裝備會影響到卡片的戰力!!!

m15
▲ 能力值分配很重要,點錯還可以重來~不過還是要慎點…》

m16
▲ 裝備不能穿重複的,不過穿上之後將會變的更強!!!》

結論

整體來說《Monster Cry》的場景和美術設計都非常的好,不論是動畫、音效、戰鬥、卡片圖案都很華麗。因為遊戲一款結合卡片及正統 RPG 厚重世界觀為特徵的作品,讓遊戲變得耐玩和多樣化,卡片的組合、技能配合、抽卡等都為這款遊戲帶來許多樂趣,又可以和朋友一起對戰或是一起討伐怪物等等,讓《Monster Cry》不再只是一款手機的單機遊戲,而是可以玩家之間互動的遊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