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改善定位服務透明度!新增「When In Use」選項!

05.53.54

蘋果目前已強制開發者在其 Apps 要求使用位置資訊時必須獲得用戶授權。在 iOS 8 中,蘋果更進一步改善了定位服務的透明度,新增一項全新的授權請求方式「When In Use」(當需要使用時),這種授權方式只允許Apps 在打開時才使用定位服務,同時在開啟定位服務時,在屏幕上方會出現一個藍色的狀態列,用戶可透過這個狀態列直接進入正在使用定位服務的Apps。

05.53.54

蘋果以往只提供「總是開啟定位服務」的選擇,若只使用「總是」選項的話,藍色狀態列便不會出現。同時蘋果在設定中更詳細地顯示了需要定位服務的Apps的授權方式,用戶可看到哪些是「總是」,哪些是「當需要使用時」,讓用戶更方便地管理自己的個人隱私資訊,同時亦可更方便地管理電力的消耗。

05.54.05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