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新硬件的精彩!蘋果的大計你看得懂嗎?

apple wwdc 2014

WWDC 2014 的 Keynote 裡完全沒有說到什麼新產品,但對用戶或開發者來說,看完 WWDC 2014 Keynote 後你會覺得 Apple 未來會更有前途嗎?

WWDC no splint screen

生態圈你懂嗎?

Apple 所創造出來的不是一件單一的產品,而是在創造一個生態圈!簡單來說,它不會推一台手機就了事!而是造創一個開發者、用戶、Apple 共存的環境,Apple 推動平台,開發者推動應用,應用推動用戶,最終會出現無限的商機!因此,Apple 不會隨便弄一件產品出來,它會先弄一個平台,這平台容許開發者發揮無盡的創意,最終用戶因為這產品有很多的應用方法,因而選用。
ring

看出 iWatch 端兒

我們即使看不見 WWDC 談 iWatch,但筆者隱約覺得 WWDC 裡已出現 iWatch 等裝置的基礎!例如談到 Health 功能可結合其他 App (如 Nike 運動 App) 提供資料,未來 Nike 推出 iWatch 版 App 即可連動 iOS 8 的 Health 功能吧!別忘記,Apple 同時宣佈 HealthKit 給開發者,有了它就可以發揮更多的可能性!

通訊、社交 App 未來可在 iOS 8 的通知中心進行回應,免進 App 就能即時回應!你覺得這功能對什麼裝置最有利?這不就是螢幕小的裝置吧?未來 LINE/WhatsApp/Facebook 肯定會加入這功能,而相信做到對應其他裝置根本不會有問題!

health

Mac / iOS 溶合!精彩來自體驗!

談到 OS X 10.10,看過用 Mac 接電話後,若你沒有買 Mac,也有一點衝動買吧?這就是 Apple 常常強調的「使用者體驗」!

新的 HandOff 功能,讓 iOS 用戶能夠無逢跟 OS X 連結,有時用手機 Check E-mail,回覆了一半,想到電腦有一幅圖但手機沒有,這時只要開啟 Mac 就能看到你未打完的 E-mail,然後你加幅圖片就可以完成工作,這種方便相信只有 Apple 才能夠提供吧?

iCloud Drive 讓你將文件同步,進一步將分散的裝置一體化,電腦、平板、手機將文件集中管理。

買完 iPhone 想買 iPad,買完 iPad 又想令你買 Mac,最後被人「取笑」是「果粉」,但只有真正的 Apple 用戶才能明白這種方便的「使用者體驗」有多重要!

iOS 8 phone call test-1

開發者感受到 Apple 的誠意

Apple 明白開發者是無價寶,很多開發者也覺得 Apple 的機制不方便,但安全!簡單來說從 App Store 加入 Beta 測試版,容許開發者將新版開放給用戶更新試用。以至容許在授權情況下,一套 App 可存取另一套 App 的資料,這都是一種進步。開發者對 iOS 的封閉常感到不滿,但隨著 Apple 開放更多的領域供開發者使用,總算對開發者的一種欣惠!而推出新的語言,更令他們感到興奮,最重要就是對 Apple 的信心越來越大!因而才肯投資時間在 iOS 之中!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