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14 令開發者 “尖叫”的 Top 5 事情!

wwdc

Apple 的 WWDC 跟其他公司最不同之處,應該是人們對 Apple 那份超高的忠誠!有人說,他們是「Apple 信徒」集會多於一個開發大會。然而,WWDC 每年也有不同的重點,而短短2小時裡,開發者的「拍掌位」、 「尖叫位」此起彼落,絕無悶場!
wwdc02

Top 5. Windows 8 佔有率只有 14%?

Tim Cook 每次也少不了取笑一下 Windows,特別是評價不佳的 Windows 8 吧?他笑言,Mavericks 已達 51% 佔用率,但 Win 8 只有 14%。在場人士當然一起跟著笑,Apple 拿 Win 8 開玩笑不見得令人反感,因為 Windows 8 即使是 Windows 用戶也不喜歡!當然,Windows 用戶數量驚人,OS X 只能說是「小眾」 OS。

win8vsosx

Top 4. iCloud Drive

沒有預期,但看到又不見得很意外!沒錯,iCloud Drive 正式推出,打通 OS X、iOS 裝置,容量 5GB 是免費,要更多就要付一點費用,但仍然十分便宜!因此,在場人士也很高興。

clouddrive

Top 3. Mac 接電話

WWDC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也許就是打電話給 Dr. Dre(Beats 創辦人) 吧?用 Mac 來打電話!有 iPhone 的人,從此不用要拿電話才能講,即使身在 Mac 之前,也可用 Mac 來講電話!在場人事看到這種整合性,無不感到高興!

iphonecharging

Top 2. CloudKit

現時 App 開發者主要用 AWS(Amazon Web Services)、Microsoft Azure 或其他 Hosting 解決方案來開發 App。而 Apple 宣佈推出 CloudKit,提供高達 1PB assets、10TB 資料庫、5TB/day asset transfer、50 GB/day database transfer 供開發者使用,如此超強的「後台」竟然是免費!相信未來有了 CloudKit 將會大大降低 App 開發的後台準備工作!

cloudkit

Top 1.新語言 Swift

整個 WWDC 最多開發者「尖叫」肯定是出現全新的語言了!iOS 進入 8.0,而 Objective-C 終於有後繼者!Apple 用了 Objective-C 20多年,在場人士聽到全新語言 Swift 出現無不感到興奮。簡單來說 Swift 的性能會更高,編寫程式會更簡單,更現代化的功能,而又容許用戶對程式進行更深度的控制!

Swift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